禁止走路滑手機!大和市通過議案創日本首例 7月1日起實施

▲▼車站,滑手機,低頭族,WiFi,Wi-Fi。(圖/路透社)

▲神奈川縣大和市將從7月1日起禁止民眾「邊走路邊滑手機」。(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議會25日正式通過禁止「邊走路邊滑手機」的條例,該條例雖未設立罰則,但希望能夠藉此讓市民意識到「智慧型手機必須在停下腳步時使用」,進而減少因低頭滑手機不注意周遭路況所衍生出的意外。大和市是全日本首個通過該議案的行政地區。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個自治條例將自7月1日起正式實施。大和市政府表示,全日本其他地方政府並沒有類似條例,大和市為全國首例。條例內規定,民眾在大和市內的道路、公園等公共場所使用智慧型手機時,必須避免妨礙他人通行,停下腳步使用。

大和市1月在小田急江之島線中央林間站等2個地方,針對約6000名路人進行調查,發現竟然有12%的用路人會邊走路邊低頭滑手機。有鑑於此,大河市政府6月1日向市議會提交了條例草案,25日正式通過。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