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女學生確診是「弱陽性」 莊人祥:不具傳染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本一名20多歲女學生來台灣就學,返回日本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台灣接獲日方通報後,也儘速展開疫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根據日方提供的檢驗資料,女學生確診時是弱陽性,CT值是37.38,日方也坦承應該已經不具有傳染力,也因為個案無症狀,所以也很難判定是何時感染。

該名個案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於南部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上週搭機返回日本時,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無症狀,由日方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台灣也已匡列123名密切接觸者,其中116人已做採檢,還有7人聯繫不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談新冠肺炎疫情,每日記者會最終回,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由於個案曾在台灣活動一段時間,不少民眾也認為應該要公布足跡。對此,莊人祥說,因為該個案確診時是弱陽性,CT是37.38,基本上大於33就養不太出病毒了,所以是沒有傳染力的,而且指揮中心已經匡列密切接觸者,總共123人做居家隔離和採檢,目前已44人確定陰性,剩下的檢體希望在下午6點前出爐。

另外,該名日本女學生也不會列入台灣本土個案,莊人祥解釋,因為根據國際慣例,日本已經把女學生列為從台灣過去的境外移入,因此台灣不會再列入案號,但仍會做詳細的疫情調查,只要有確診,一定會繼續做後續防疫措施。

其他人也看了...
日本女學生「不列台灣本土病例」 莊人祥曝關鍵原因!
日本女學生123名接觸者要採檢「還有7人找不到」 莊人祥:目前已44人陰性
網罵防疫鬆散!莊人祥笑回「他不懂規定」:防疫專車不讓上廁所可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