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憂日本女學生成防疫破口 下令交控中心掌握車流、人流

▲侯友宜25日視察新北市交控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25日視察新北市交控中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首日,新北市主要道路及高快速道路陸續湧現返鄉車潮,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指出,1名20多歲在台留學的日籍女學生返國後驗出新冠肺炎,疑在台灣南部染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要求新北市交控中心及交大指揮中心隨時掌握車流及人流,並通知區公所第一線夥伴,做好防疫準備。

侯友宜指出,解封後的4天連假一定有很多民眾出遊,因此會為新北市的風景區帶來人流跟車流,且由於昨天南部有1個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在回日本後才確診,所以我們還是要把防疫做到位,不要因為解封,大家輕鬆,就忘了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甚至環境衛生一定要做好。

侯友宜表示,他特別要求交控中心與交大指揮中心,隨時掌握人流跟車流,並通知區公所的所有第一線的夥伴們,隨時做好防疫準備跟防疫宣導,讓4天假期防疫仍然能夠做到位,「我們好好旅遊,但是一定要做好安心旅遊,這也是新北市要負起責任的」,所以目前整個車流、人流以及風景區的地方,交控中心都會隨時通報給各地區,也會通報給其他單位,讓新北市境內都能一切平安順利。

針對該名女學生病例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指出,日本政府把該女學生案例列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根據國際慣例,因為日本已經列入境外移入了,所以台灣不會列入本土病例。

至於該起病例引起國內不小恐慌,莊人祥坦言,密切接觸者如果都驗不出來,就比較難找到從哪感染,但個案生活相當單純,不會去夜店、KTV等場所,指揮中心一樣會做詳細疫情調查,密切接觸者快速做採檢,希望快速釐清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