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3罪要服刑3年10月 「已執行1年1月」提早假釋要看獄中表現

▲▼立委傅崐萁炒股案判刑2年10月定讞 記者會鞠躬向支持民眾表達歉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現已入監服刑的立委傅崐萁,因炒股等3案被法院裁定共應執行3年10月徒刑。(圖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傅崐萁因涉嫌凱聚炒股案,被最高法院依違反《證交法》判刑2年10月定讞,傅已在日前入獄服刑,不過因為他先前還有其他炒股案等2件定讞罪刑,經高檢署提出聲請,高院今天裁定傅應為3案共執行徒刑3年10月,雖扣除先前傅已服過的1年1月刑期,現在剩不到1年就達刑期過半門檻,但能否提早聲請假釋,還要看傅在獄中表現。

傅崐萁被控在1997年間,與台鳳公司負責人黃宗宏及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集資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公司上市股票,案經法院審理20年,最高法院5月駁回上訴定讞,傅因炒股被判刑2年10月,現正在獄中服刑。

不過傅在犯下凱聚炒股案後,又因合機炒股案,被判刑8月定讞,又因假離婚偽造文書案被判6月定讞,只是凱聚炒股案最後才被判刑定驗,高檢署認為這3案有數罪併罰要合併定執行刑的必要,向高院聲請訂應執行刑,高院在24日裁定傅所犯3罪應執行3年10月徒刑;可抗告。

雖然傅早已因合機炒股案、偽造文書案共入獄服刑1年1月完畢,扣除之後,傅只要再服刑不到1年,就達到3年10月的過半門檻,但因受刑人假釋還要考量累進處遇等分數,因此傅能否提早假釋,還是要看他在獄中表現是否能盡早達到標準。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過期票券才能增值!換東森幣1.5倍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其他新聞】

時代力量造勢超時27分鐘 黃國昌+黨一起罰200萬元!

70歲名醫被控「辦公室激戰」 女秘書懷孕流產駁:我已婚!另有男朋友

Uber司機恐攻酒駕!時速100撞死人 「一句對不起都沒有」二審重判1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