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母公司自曝內部貪腐! 字節跳動證實:2員工涉案千萬

▲▼位於北京中航廣場的字節跳動辦公大樓。(圖/視覺中國)

▲位於北京中航廣場的字節跳動辦公大樓。(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今日頭條、抖音的母公司,大陸網路巨頭「字節跳動」近日驚爆兩起以權謀私案,涉案員工不法金額超過1600萬元人民幣。這是近3年來,字節跳動第三度爆出內部貪腐醜聞,對此,該公司今日向陸媒證實了此一消息,表示公安局已經立案調查。

據《澎湃新聞》報導,字節跳動是以內部郵件型式,向員工通報了這兩起以權謀私案,後遭到外流於近日在網路上公開。

郵件內容顯示,公司經內審調查發現,2017年至今,行政餐飲前負責人共計涉案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2018年至今,EA前負責人涉案600多萬元人民幣。

▲▼字節跳動內部通報信件。(圖/取自觀察者網)

▲字節跳動內部通報信件。(圖/取自觀察者網)

目前,涉案兩人均已被公安局立案並採取拘留強制措施,字節跳動也於24日向致電查證的陸媒,證實此一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字節跳動第一次爆出內部貪腐事件。2018年底,字節跳動一員工汪某和一代理商工作人員,分別因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及行賄罪,被北京海淀警方刑事拘留,當時汪某被查出收到代理商約430萬元人民幣的「好處費」,還有豪華轎車等財物。

同年5月,字節跳動轄下的「火山小視頻」,也爆出原營運負責人黃子峰收受賄賂,與合作方股東有利益往來,還有員工孫某、劉某涉嫌違規操作,使自己或親屬成立的合作方獲利等。

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簡稱字節跳動,旗下包括「今日頭條」、「抖音(海外名稱 TikTok)」、「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皮皮蝦」,「懂車帝」等一系列品牌、子公司,到2020年3月,字節跳動已經6萬名員工,2019年營收估計在1040到1400元人民幣之間,廣告收入甚至超越騰訊,僅次於阿里巴巴,整家公司估值逼近千億美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