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李眉蓁要辭議員? 網翻出民眾黨2019年探討「帶職參選」發文

▲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吳益政。(圖/翻攝自吳益政臉書)

▲民眾黨推吳益政出戰高雄市長補選。(資料照/翻攝自吳益政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眾黨23日晚間敲定,徵召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出戰高雄市長補選,這與民進黨的陳其邁、國民黨的李眉蓁,形成三方戰局。由於陳其邁已請辭副院長一職,外界開始討論,藍、白陣營人選是否要辭去市議員職務,更有網友翻出2019年時,民眾黨在臉書的發文,探討「帶職參選」的政治文化問題。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將在24日截止,台灣民眾黨也趕在最後一天晚上推出人選,經黨中央決議,徵召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而吳益政24日上午9點也將由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張其祿陪同前往市選委會登記參選。

在民眾黨加入戰局後,這代表將與民進黨的陳其邁、國民黨的李眉蓁,形成三方的戰局。不過,綠營地方人士也開始討論,陳其邁為了投入選戰,已經辭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那麼現為市議員的李眉蓁與吳益政是否也要辭去市議員身份?

對此,就有網友翻出民眾黨2019年10月16日的臉書貼文,內容在討論「帶職參選」的議題,指出在台灣政治史中,「帶職參選」似乎已是家常便飯,不論是縣市長跑去選總統、立委去選縣市長,或是縣市長突然變成內閣,其名單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

民眾黨當時的貼文表示,在長期由藍綠所把持的政壇中,政治人物對此早已不會臉紅,甚至義正嚴詞,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大義。

他們認為,這個社會的任何進步,不是任何政治人物登高一呼,喊喊口號就能立刻完成,而是落實在每一個人的微小進步中,是眾人對於政治文化的忽視,造就民代對於法治的忽視,最終形成政治人物對民意的忽視,「這是一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需要大家一同加入。」

▼網友翻出民眾黨於2019年10月16日發表探討「帶職參選」的貼文。(圖/翻攝民眾黨紛絲專頁)

▲▼網友翻出民眾黨探討「帶職參選」的貼文。(圖/翻攝民眾黨紛絲專頁)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