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爆川普威脅日本「不付80億就撤軍」 日防衛相滅火澄清

▲▼美國總統川普與前國安顧問波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前國安顧問波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23日出版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內容大爆川普的執政秘辛,其中更提到,川普曾威脅日本與南韓分別負擔80億(約新台幣2352億元)、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0億元)的防衛費用,否則就要全面撤回駐地美軍。波頓此番言論瞬間引起各界譁然。對此,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3日澄清,「對於這件事,美國從未對我們提出任何要求。」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就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在新書中爆料川普威脅日本不支付80億美金(約新台幣2352億元)的駐軍防衛費,就要全面撤離駐日美軍一事,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總統到目前為止曾經針對各種議題,發表各種看法,我方沒有一一對外回應的必要。」河野也稱,「對於駐留經費的議題,雙方都還未進入交涉,美國也沒有對我方提出任何要求。」

對於波頓發表新書一事,河野表示,目前還沒有買到新書,不過近期會購買電子版的《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他說,「我很期待閱讀他的新書。」

綜合韓聯社、共同社等外媒報導,川普近年來多次提及駐外軍隊分攤費用,日本、南韓都是目標國家之一。波頓在新書中提到,川普曾針對駐韓美軍分攤費用表態;當時川普說,「如果我們得不到那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0億元)(駐軍分攤費),我們就離開那裡……我們在南韓貿易這一塊已經損失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174億元)了。」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