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大媽被偷襲!?國法不容私刑正義南警依法查辦清水寺前暴力事件

▲台南知名人物「蘇大媽」在清水寺遭人毆打,另李、陳2名男子也發生互毆互告傷害,市警二分局均依法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知名人物「蘇大媽」在清水寺遭人毆打,另李、陳2名男子也發生互毆互告傷害,市警二分局均依法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清水寺,21日發生2起暴力毆人案,台南知名人物「蘇大媽」遭1名男子自後偷襲毆打其頭部,另名李姓與陳姓男子則是一言不合互毆,台南市警二分局博愛所據報立即查處,相關當事人均已提告,警方依法查處偵辦中。

「蘇大媽」於22日下午2時許,向市警二分局博愛所報案,21在清水寺前稱,遭1名男子自後偷襲毆打她的後腦部,對方得手後逃逸,博愛派出所員警到場查處時,當場告知蘇女相關權利,並調閱周邊監視器,蘇女於事後至派出所提出傷害告訴,二分局業已掌握施暴男子身分,目前正傳喚對方到案說明中。

另,21日傍晚6時許,有民眾報案稱清水寺前有2名男子互毆,二分局博愛派出所員警立即前往,惟到場時雙方已無互毆情事,經查係李姓男子與陳姓男子雙方因發生糾紛而互毆,雙方表示均有受傷,李男經119救護人員送醫就診,陳男隨後自行前往就醫,員警亦當場查證資料及告知雙方權利,並將圍觀民眾勸離現場。案發後陳男及李男已分別至博愛派出所互提傷害告訴,全案偵訊後則依傷害罪嫌函辦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裁處。

市警二分局表示,民眾有糾紛應循合法手段表達訴求,如任意聚眾,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第1項妨害安寧秩序之虞,如跟追不聽勸阻者亦有觸同法第89條之虞;市警二分局更嚴正呼籲,國有國法,法治國家不容私刑正義,如有暴力違法情事,必依法究辦。

票據換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