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確診密切接觸」App今上線 距1公尺內、相處15分鐘就通知

▲▼ 日本東京涉谷區高速公路巴士總站19日恢復長途客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澀谷區高速公路巴士總站19日恢復長途客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9)宣布,自當地下午3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起,就能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新冠肺炎確診者密切接觸通知App,可記錄用戶之間1公尺內、相處15分鐘以上的數據,一旦確認有用戶感染,就能針對密切接觸者發送通知。首相安倍晉三昨表示,這將深化群聚感染事件的應對措施,不會透過App取得用戶個資。

共同社報導,該App可確認過去2周是否與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患者有過密切接觸,只要用戶之間符合「距離1公尺以內」及「相處15分鐘以上」條件時,相關數據就會被留存下來。

用戶一旦有過接觸,App就能發出通知,讓用戶得知日期等資訊,若身體不適,還能協助引導用戶至專門諮詢窗口或接受檢測。另方面,若用戶為染疫者,能在App中輸入保健所發放的號碼,通知先前有過密切接觸的對象。

根據日本政府的說法,有關單位不會從App之中取得用戶姓名、電話號碼等個資及衛星定位系統(GPS)位置數據。首相安倍晉三昨也強調,「將進一步深化針對群聚感染病例應對措施」,呼籲大眾安心使用該款App,無需擔心個資問題。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