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女在武漢篩檢陰性! 搭火車去四川後確診了「感染源成迷」

▲▼武漢市民戴口罩排隊,準備進行檢驗。(圖/路透)

▲武漢市民戴口罩排隊,準備進行檢驗。(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四川衛健委19日通報,四川6月18日0到24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省外輸入)。女患者6日從武漢乘火車抵達成都, 18日核酸檢測陽性。目前,四川全省183個縣(市、區)全部為低風險區。

官方通報,無症狀感染者為胥姓女子,46歲,四川德陽人,常住湖北武漢,6月3日在武漢當地接受檢測,新冠病毒核酸陰性,6月6日乘火車抵成都,後轉乘火車返回德陽。

她6月7日乘私營車輛再次去成都,暫住青羊區長順下街69號一旅館,6月7日到6月16日間多次到四川省人民醫院就診,在醫院門診監測體溫正常,無異常症狀。

6月18日女患者在入院前篩查中,被檢測發現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無其他異常症狀,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她在成都期間曾到長順下街及省醫院周邊活動,乘坐公共交通時均佩戴口罩。目前,疾控機構已組織消殺隊伍,對病人住處進行消毒,並指導相關場所做好日常消毒。

截至6月18日24時,成都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93例,累計出院174人,死亡3人,其餘16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有7例無症狀感染者正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中1例為武漢輸入,6例為境外輸入。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