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熱爆!台北、高雄9縣市亮「36°C高溫黃燈」 午後再防雨彈突襲

▲▼高溫黃燈。(圖/中央氣象局)

▲太平洋高壓稍增強,今日各地高溫炎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天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台東大武在中午12點07分高溫也飆至37度,氣象局也針對台北、高雄等9縣市發布「36°C高溫黃燈」,提醒中午前後要留意高溫發生。另外,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注意雷陣雨發生,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13:25更新】
氣象局更新高溫燈號,花蓮縣縱谷調整為橙燈,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東縣、台北市、嘉義市、雲林縣地區,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持續發布黃色燈號。截至13時30分,花蓮富源高溫飆更高,已達38.3度,台東大武今日最高溫維持37.0度,高雄市溪埔也有36.1度高溫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橙燈。(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黃燈,提醒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黃燈,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台北市、嘉義市、雲林縣地區,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要注意36度以上高溫發生。

截至中午12時30分,今日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已飆至37度;其次,花蓮富源也有36.2度;高雄美濃及雲林分場也都有35.4度高溫。

▲▼高溫黃燈。(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高溫排行榜。(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另提醒,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活動也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