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埔里杷城排洪道加裝「電眼」蒐證 往河道亂丟垃圾「最高罰6000元」

▲▼南投埔里鎮杷城排洪道常被亂丟垃圾,破壞市容瞻觀及河道水質,鎮公所已派員裝設監視器加強蒐證取締。(圖/埔里鎮公所提供,下同)

▲南投埔里鎮杷城排洪道常被亂丟垃圾,破壞市容瞻觀及河道水質,鎮公所已派員裝設監視器加強蒐證取締。(圖/埔里鎮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杷城排洪道,屢有民眾亂丟垃圾,甚至整袋垃圾都往河裡倒,河川保育志工對飄浮水域、破壞水質圾圾頭痛不已。鎮公所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並已派員在河道旁架「電眼」監視器蒐證取締,最高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罰款6000元。

全長約5公里的埔里鎮杷城排洪道,是市區重要排水設施,河道貫穿市區多里後注入南港溪,近來水質有逐年惡化趨勢,除了家庭廢水外,河道常飄浮垃圾,有礙市容觀瞻及破壞水質潔淨。埔里河川生態保育協會志工,雖派員定期清理河道中的垃圾,但民眾仍照丟不誤,甚至整袋垃圾也丟進去河裡,把河道當成露天垃圾場。

鎮公所清潔隊已在杷城排洪道中正橋以下,河道旁裝設8支監視器,預計17日啟用,針對亂丟垃圾行為進行蒐證取締,依廢棄物清理法可開罰1200元至6000元。

▲▼南投埔里鎮杷城排洪道常被亂丟垃圾,破壞市容瞻觀及河道水質,鎮公所已派員裝設監視器加強蒐證取締。(圖/埔里鎮公所提供,下同)

埔里鎮實施垃圾不落地多年,垃圾收運時間下午4點到晚間9點,考量垃圾車收運時間,與部分民眾生活作息無法配合,才衍生垃圾隨意棄置亂象。清潔隊表示,今年起每周三。周五晚間8時40分到9點,已在市區新增5處定點收運垃圾,讓錯過垃圾收運時間民眾,也能就近倒垃圾,千萬不要往河道亂丟,以免被蒐證罰款,傷了荷包。

弱酸性呵護敏感肌

【更多新聞】

仁愛農會春季高山茶王評鑑頒獎 陳孟智勇奪特等獎

南投縣歡慶警察節 表揚績優員工、防疫有功人員

熱血沸騰!為愛捐血 南投慶祝警察節捐血77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