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重啟「投訴暴增2.5萬件」 州長:違規次數過多…將直接暫停重啟!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是紐約州最後一個重新開放的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將於16日開始進入第三階段開放,不過州長古莫表示,近來解封之後有許多民眾和商家都未遵守相關規則,若持續發現違規行為,將暫停該地區的解封計畫。

古莫(Andrew Cuomo)14日表示,整個紐約州已經收到至少2.5萬件違反防疫規則的投訴,不管是民眾違規參加、舉辦大型集會,或是違反社交距離、沒有戴口罩等,而這些投訴地點都集中在曼哈頓、漢普頓(Hamptons)周圍的餐廳和酒館。古莫說,「大量違規行為等同於高病毒傳播的可能性,以及地方政府未盡到監督責任,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暫停整個地區的重啟計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美國確診數已超過200萬例,其中38萬多例集中在紐約州;全美死亡數達11萬5732人,紐約州佔了其中3萬餘人。古莫指出,紐約州14日的死亡數已降至23人,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最低,「這是紐約人取得重要成就的大日子,我們正繼續取得重大進展。」

紐約州西部將於16日進入第三階段解封,可以進行低風險的青少年運動,如棒球、壘球、體操、曲棍球、越野賽和划船等。根據紐約州規定,每個開放階段需間隔兩周,且依照疫情嚴重程度決定順序,紐約市直到8日才開始第一階段開放,是最後一個重啟的地區。

►日本「佛系歌手」邀全球60名僧侶線上誦經 開唱10秒淨化網友
►東京單日再增47例 新宿區牛郎店集體檢疫爆18人確診
►英藥廠新冠疫苗「年底有望問世」! 法德義荷簽約可領4億劑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