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一波疫情傳染源揭秘!  流行病學專家:有2種可能

▲▼北京新發地市場。(圖/翻攝中新社)

▲北京新發地市場。(圖/翻攝中新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14日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6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那麼,北京這一輪疫情的傳染源究竟在哪?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透露,北京市之前將近60天沒有出現病例,不應該是當地自然發生的,「這種的輸入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污染的物品帶到了北京,還有就是感染的人進入北京造成的傳播擴散。」

據《央視》報導,他透露,在採集含有病毒的生物樣本的時候,「這些樣本都是儲存在低溫的環境,溫度越低,保存的時間越長,像冷凍一類的食品,如果污染的話,這個病毒可以在這些表面存活2~3個月的時間。」

現在有很多人擔心,這是否意味著疫情捲土重來?對此,吳尊友認為,經過幾個月的和新冠肺炎的鬥爭總結經驗,不會出現疫情捲土重來,「現在只是高度懷疑有物品污染可能性最大,但還要進一步的需要調查研究;盡可能不要去購買進口的農產品或者冷凍的食品,一定要煮熟了,不能生吃,同時我們在處理這些生食品的時候,要注意手的衛生。」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反彈,14日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6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4日指出,這次疫情與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高度關聯,市場人員密集、流動性大,擴散的風險很高。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