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藥廠新冠疫苗「年底有望問世」! 法德義荷簽約可領4億劑

▲▼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 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年底前問世,若德各國政府支援,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 Plc)將以成本價販售。(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 Plc)和荷蘭、德國、法國、義大利4國達成協議,將從今年底開始分階段提供3至4億可能的新冠有效疫苗。該協議也代表了月初建立的四國疫苗聯盟的具體成果,該聯盟旨在確保歐洲充足的疫苗供應,並與歐盟委員會合作找尋有生產疫苗能力的廠商中。

據《彭博資訊》報導,荷蘭政府13日發表聲明表示,荷蘭、法國、德國及義大利,已經與英國阿斯利康藥廠簽訂了協議,這4個累計確診病例相加超過66.5萬例的國家,將自年底開始階段取得可能有效疫苗。荷蘭衛生部長容格(Hugo de Jonge)表示,「這是我們採取的重要一步,疫苗對抵抗病毒而言至關重要。」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示意圖/路透)

阿斯利康藥廠則表示,目前正在尋求擴大與年金大學合作開發疫苗生產能力,並願與其他企業合作,目前生產產能為20億劑。在各國政府願幫助支出研發及生產費用的情況下,疫苗將以成本價出售,價格為數美元左右。

阿斯利康執行長蘇博科(Pascal Soriot)表示,「每劑成本不高,但若我們須提供60至70億劑,那像我們這樣的公司絕對無法負擔成本。」

該公司也與英國、美國、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全球疫苗免疫聯盟達成類似7億劑疫苗研發的協議,並與印度血清研究所商定許可,可再另外提供10億劑給中低收入國家。

阿斯利康在疫苗臨床試驗階段同時已開始生產疫苗,一旦證明有效,便可立即分發。蘇柏科說,該公司希望今年年底能提供美國1億劑,提供英國3000萬劑,及提供近1億劑給歐洲其他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