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鬆口談補選:高雄需要重開機 和韓國瑜還是朋友

▲陳其邁與王瑞德、趙天麟到駁二發冰     。(圖/記者洪靖宜攝)

▲陳其邁談補選,認為高雄需要重開機。(圖/記者洪靖宜攝,下同)

記者洪靖宜、黃翊婷/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接受資深媒體人王瑞德邀請,14日前往高雄駁二特區與民眾一起吃冰。對於是否投入補選,陳其邁坦言「高雄需要重開機」,雖然罷免投票通過之後還未與韓國瑜聯繫,但兩人的朋友交情還是在,不會因為政治折損。

日前有消息傳出,民進黨週三(17日)中常會將徵召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由於17日恰巧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生日,陳其邁被問到這個問題時,透露自罷免投票之後還未與韓聯絡過,畢竟對方需要時間平復心情,不過兩人之間的朋友交情不會因為政治折損,「於公我跟韓市長對很多事情,看法不一樣,於私我們還是朋友,在選舉過程大家也知道我跟韓市長是君子之爭,也從未口出惡言,我想這是一個民主政治選舉過程。」

▲陳其邁與王瑞德、趙天麟到駁二發冰     。(圖/記者洪靖宜攝)

▲陳其邁現身高雄駁二特區,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而對於外界最關注的補選議題,陳其邁鬆口表示,一切尊重黨內程序,這幾天都在加緊盤點,包括疫情告一段落之後,要如何安全打開邊境,把健康的工作照顧好,不然總是掛心疫情的控制過程,等到黨內程序完成之後,希望有機會把他的心力奉獻給「我們的故鄉」。

陳其邁也提到,高雄的確需要重開機,應該加緊腳步把市政做好,做事腳踏實地,同時招商引資,協助增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此外,他當然也歡迎國民提出好的人選,這對高雄或是台灣都好,也是大家必須追求的目標,「總是希望有一個熱愛高雄,也熟悉高雄的候選人,不管藍綠政黨,只要能經過民主程序,對高雄的團結進步都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