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新堀江掛上「追悼許崑源」!白色看板被酸爆 攤商曝背後原因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新堀江商圈入口近日高掛「追悼已故議長許崑源」看板,引起民眾熱議。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質疑,國民黨消費許崑源,持續在高雄製造對立。不過,在地攤商表示,掛上看板是為了感謝許崑源過去對商圈發展的貢獻,待許出殯就會撤下,沒有政治意涵。

商圈入口掛上醒目看板,白底黑字寫著「悼許崑源議長,感恩有您」,還有一朵白色蓮花,下方署名大高雄都市經濟發展質詢委員會、大港埔都市經濟發展質詢委員會敬輓。遊客經過很難不注意到,受訪時也坦言:「感覺像是追悼會」、「氣氛很沉重」。

▲▼新堀江掛「追悼許崑源」看板!網一片酸爆 攤商解答了。(圖/翻攝自臉書/只是堵藍)

▲「只是堵藍」質疑,悼念看板是國民黨所掛。(圖/翻攝自臉書/只是堵藍)

粉專「只是堵藍」批評,國民黨要消費許崑源到什麼時候?現在連新堀江門前廣告都直接裝飾成殯儀館,「所以現在去夜市消費,是要包白包給攤販嗎?進去夜市之前要跪地走進去嗎?高雄已經被韓國瑜搞得半殘,國民黨到底夠了沒?還要在高雄製造對立多久?」

不過,新堀江攤販不在意影響生意,受訪時紛紛表示:「人都往生了,追悼一下無所謂」、「他(許崑源)有幫忙我們,那時候還沒有合法的時候,他疏通了市政府,有來給我們幫忙,然後他這次過世,那我們這邊就決定,到他出殯之前,我們掛這個。」

▲▼新堀江掛「追悼許崑源」看板!網一片酸爆 攤商解答了。(圖/東森新聞)

▲攤商透露,等到許崑源出殯,看板就會撤下。(圖/東森新聞)

原來,新堀江商圈過去發展時,遊客絡繹不絕,但並未合法化,導致店家、攤商都無法安心做生意。現在之所以有這塊看板,是攤商感念許崑源協助,經新堀江的商圈管理委員會共同決議才掛上,在南華商圈也有同樣看板。

如今罷免餘波未平,或許是時機敏感,看在外界眼裡,出現不少另類解讀,甚至認為不利觀光發展,「觸霉頭,很晦氣」,但也有人認為「平常心看待就好」、「商圈的人有心了」。

新堀江原本依附於大統百貨商圈,後來大統百貨火災沒落,商圈依舊走出自己的路,並在市府支持下合法化,不僅翻新道路、規劃徒步區,還逐漸發展成南台灣最大最著名的舶來品銷售地,類似台北市西門町。

▲▼新堀江掛「追悼許崑源」看板!網一片酸爆 攤商解答了。(圖/東森新聞)

▲新堀江掛上「追悼許崑源」看板,引起遊客側目。(圖/東森新聞)

▲▼新堀江掛「追悼許崑源」看板!網一片酸爆 攤商解答了。(圖/翻攝自臉書/好色龍)

▲有網友惡搞看板,在臉書引發轉傳討論。(圖/翻攝自臉書/好色龍)

►Dior潤唇膏超特價!全球每3秒賣出一支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