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門三天就遇疫情復發! 北京雍和宮等景點再次關閉

▲▼北京雍和宮。(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雍和宮是當地的宗教活動中心,13日因疫情復燃,再度宣布關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豐台區新發地市場疫情擴散影響,北京雍和宮、國家大劇院等13日發布公告,自即日起暫停對公眾開放。值得注意的是,做為當地的宗教活動中心,雍和宮才剛於6月10日起恢復開放,沒想到才3天,就遇到疫情復燃再次閉宮。

雍和宮官方網站公告,隨著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變化,特別是近兩日北京突發病例的情況,為了保障信教群眾和場所教職人員的身體健康,經研究決定:雍和宮自2020年6月13日零時起,繼續實行「雙暫停。」

▲▼北京雍和宮。(圖/記者陳政錄攝)

▲雍和宮吸引大規模信眾捻香。(圖/記者陳政錄攝)

據了解,所謂的雙暫停,也就是雍和宮將暫停開放宗教活動場所、暫停一切集體宗教活動,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公告稱,已預約購票的遊客信眾,可自行網上退票。

北京國家大劇院公告也顯示,為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給疫情防控帶來風險,切實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國家大劇院即日起(2020年6月13日)對公眾暫停開放參觀,本月已預定參觀訂單取消,恢復時間安排將另行通知。

在此之前,由於大陸官方數據顯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雍和宮才剛於6月10日恢復對外開放,初期每日限額7500人,開放當天線上預約門票3000張、現場門票4500張吸引大量信眾前來;另外北京國家大劇院方面,是在6月2日起恢復開放,也僅開放了11天。

目前,北京包括故宮、天壇、八達嶺長城等景點,近期也已陸續有限度開放,並在五一假期迎來大量遊客,但面對端午節假期將至,這些景區未來是否會如同雍和宮,因應疫情復燃選擇關閉,正考驗著中國大陸的疫情防控能力。

大陸國家衛健委、北京市疾控中心資訊顯示,北京市11日、12日、13日分別通報1、2、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多與豐台區新發地市場有關;今天上午第一批大規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出爐,新發地市場關聯人員中,增加45例咽拭子陽性,海淀一批發市場中,也出現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另遼寧省今日通報的兩例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也均與北京確診病例有關。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