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看護才剛繳清仲介費卻罹罕病!台人暖募40萬...助母妹來台捐骨髓救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印尼爪哇的移工Nina為再生不良性貧血患者,原本可能會被仲介遣返回去,不過透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的幫忙,4天內就募得愛心捐款40萬元,得以讓她的妹妹、媽媽一同來台捐骨髓給她,對此,讓她激動落淚表示,非常謝謝台灣人。

▲印尼移工Nina罹患再生不良貧血,透過台灣人募資得以治療。(圖/東森新聞)

▲印尼移工Nina罹患再生不良貧血,透過台灣人募資得以治療。(圖/東森新聞,下同)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Nina來台擔任看護一年多,扣除國外仲介費用,其實一個月僅能夠存8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薪水,自留2000元後,其餘全數寄回家鄉,然而去年10月時,她才剛繳清國外仲介費,卻意外發現自己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症,而這個病症是因為骨髓沒辦法製造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Nina必須進行骨髓移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移工Nina罹患再生不良貧血,透過台灣人募資得以治療。(圖/東森新聞)

▲Nina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症。

▲印尼移工Nina罹患再生不良貧血,透過台灣人募資得以治療。(圖/東森新聞)

▲因為疫情,目前Nina媽媽、妹妹正在隔離中,隔離期滿就能動手術!

目前透過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募款,從500元、1000元不等的金額累積至40萬元,讓Nina的媽媽、妹妹能夠順利來台,接下來等待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將由Nina最小的親妹妹捐骨髓給她,而Nina也十分心疼妹妹為她挨刀,激動的情緒讓淚水奪眶而出,不過因為此次受惠募款才得以救命,Nina除了充分感謝台灣人,也感受到濃厚的台灣人情味。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