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六都「誰最該被除名」? 網一致點名2處:交通規劃很差

▲北門鹽田 。(圖/記者于佳云攝)

▲台南市北門區鹽田 。(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台灣直轄市從原先的台北市、高雄市,近十年來擴編成「六都」,光是北部地區就有三個直轄市、中部一個、南部兩個。有網友就發問,倘若要把一個直轄市踢出六都名單,誰最應該被淘汰?對此網友們不約而同「點名兩處」,認為這兩地交通超不方便,沒有資格成為直轄市。

鄉民在PTT八卦版上發問,他表示,以現行行政區劃分,台灣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六個直轄市,假設要將其中一個直轄市從六都中除名,哪個最應該被剔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人直接點名桃園市,「桃園啊,差距很明顯」、「桃園啊,還中壢市上位」、「北部已經兩個了,桃園真的不知道升直轄市幹嘛」、「桃園道路規劃比台南更爛,沒什麼地方可去」、「桃園台南兩個猜拳輸的踢」。

不過似乎有更多人指名台南市,認為台南不像現代化的城市,交通也不方便,「台南,六都唯一沒捷運沒ikea,唯一不到200萬人口」、「台南阿,大學在那四年,還以為我在鄉下,市中心超爛」、「台南啊,交通破成那樣叫六都」。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國際機場位於桃園市。(圖/記者李毓康攝)

雖然台南和桃園被踢出六都的呼聲高,但也有網友幫緩頰,表示桃園至少有國際機場,而台南有科學園區,不至於這麼糟糕。

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設直轄市。」六都在行政上皆直轄於行政院,較其他縣市享有更多預算資源,其中桃園是最晚升格的直轄市。

►過期票券先別丟!快來復活成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