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陳柏惟「連顏寬恒都沒講明」 沈富雄分析關鍵原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部分藍營支持者相繼發動「報復性罷免」,首要目標鎖定王浩宇、黃捷、陳柏惟等人。不過,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上直言,「絕對不會成功,一個都不會」,尤其是陳柏惟,連顏家都還拿不定主意,一旦動了他,恐怕會演變成全台灣的統獨大戰。

沈富雄9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談到,後續發起的報復性罷免一個都不會成功,「這是一個非常差,就是小孩子遇到挫折,暫時性的發洩工作」,例如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只是因為翻白眼讓韓國瑜難堪、悼念議長許崑源挨轟口紅太紅,要以此推動罷免動能是不夠的,想達到第二階段門檻會很困難,更別提真的進入投票階段。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 談罷免。(圖/記者屠惠剛攝)

▲面對罷免聲浪,陳柏惟曾表示「我有信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接著,沈富雄10日在同一個節目中分析新黨發動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陳在獨派被認為是很有吸引力的明日之星,尤其是對海外獨派而言,因為他們在找一個寄託,甚至一度找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才轉移到陳身上,所以對於海外募款,他們都能慷慨捐款。

沈富雄坦言,他身為獨立運動早期的領導者、老獨派,看到陳柏維接連的爭議發言,其實也覺得很不堪,不過,這和罷免是不一樣的,連顏寬恒都不敢講,照理說顏家看到這個狀況應該會見獵心喜,不敢動是因為一旦碰了,就會變成台灣全島從北到南的統獨派大戰,到時獨派力量可能會全部湧到陳的選區力挺,想通過罷免並沒有想像中簡單,畢竟現在統派力量非常薄弱。

▼新黨發動罷免陳柏惟。

▲▼全民開罷Let`s fire Q 新黨青年軍罷免基進黨陳柏惟記者會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蘇恆、林明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