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吃蚵仔煎被解讀「想罷柯」 林右昌:食物是無辜的…

▲ 防疫新生活從台灣頭基隆開始 林右昌邀蔡英文逛廟口夜市。(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邀蔡英文逛廟口夜市。(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到基隆廟口吃蚵仔煎,因為「蚵」仔煎的諧音,被外界解讀是想罷免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林右昌表示,食物是無辜的,不應該有政治聯想。

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走訪基隆廟口夜市品嚐蚵仔煎,讓外界聯想有「罷柯」意味。對此,柯文哲10日無奈表示,「我每天吃空心菜咧?這很無聊。」而蔡英文10日下午於民進黨部受訪時也回應,「唉!想像力太豐富。」

林右昌則於10日晚間在臉書上回應,邀請蔡英文吃碳燒蚵仔煎等許多美食小吃,想不到安排吃蚵仔煎,竟被解讀成影射罷免柯文哲,「不應該有這樣的政治聯想!」

林右昌說,他認為廟口碳燒蚵仔煎,是全台最好吃、作法也很特別的蚵仔煎,所以才安排蔡英文前往品嘗,且蔡英文除了吃蚵仔煎外,也品嚐了蚵仔湯、營養三明治、酒釀湯圓跟愛玉等食物,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政治聯想,「蔡總統甚至是食物都很無辜!」

另外,林右昌邀請柯文哲來基隆走走,「我也可以帶他去吃泡泡冰,也歡迎大家多來基隆玩,品嚐更多的廟口美食小吃。」盼大家一起拿出之前對抗疫情時團結一致的精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暫時沉澱!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尊重人民的意志」
► 
蔡英文首度回應「罷韓國家隊」:這是高雄市民集體意志表現
► 
擔任代理市長?陳其邁:不論我人在哪 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

更多熱門新聞...

► 韓國瑜不提訴訟 柯文哲:我是民進黨就讓他告
► 
王世堅:韓國瑜就像政治嗎啡、選舉鴉片 對病情沒幫助但提神
► 
羅智強讚韓國瑜不提訴訟「非常有智慧」 斷言下個目標是「她」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