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找誰!國民黨「目前已有人選」 2大條件曝光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下台一鞠躬,高雄市長補選要派誰,國民黨曝光選人條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以93票通過罷免,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被罷免的市長。針對突然空出來的市長補選名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7日表示,比較希望找在地的年輕人,年紀約在40歲左右,目前已有鎖定一些人選,但都還在徵詢當中。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乾龍表示,如果國民黨內部真的找不到人選,也不排斥與友黨合作,有好的人選當然沒問題,不過還是希望先以國民黨為主,希望能找到最合適的。

針對此次的罷韓結果,韓陣營質疑,中選會故意忽視選務重大瑕疵,逕自公告完成第一階段連署,發函通知罷韓團體領表進入下階段連署過程,這項行政處分有極大法律爭議,因為連署自從開跑就已經不合法。

韓陣營下一步不排除提出罷免無效訴訟,目的不一定要是逆轉結果,也可以讓國民黨多點時間去佈局補選,畢竟在補選時間前也可以隨時撤告,且戰且走讓自己屬意的補選人選遷戶籍或是國民黨進行組織準備。

國民黨在罷韓結果出爐後,也立刻啟動補選徵詢,目前被點名的人選,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白派大將林國正,及高雄市議員黃柏霖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