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預估投票率曝光! 這一區高達45%…住家左營34%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民眾踴躍投票,選務人員,投票,選舉,民主,投票所,選票,選務,地方自治,間接民權,公投,票匭,政治,針對發燒民眾規劃的防疫專用圈票處。(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於6日下午4點開票,各個投開票所票數逐漸開出,最終結果如何備受全台矚目。高雄全市一共有38區,截至下午2點20分,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公佈31區投票率,平均約有30%以上的投票率,韓國瑜的住家左營為34%,其中梓官投票率最高,投票率為45%。

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本次罷免案投票人人數為229萬9981人,罷免門檻需符合兩項條件才算通過,一、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二、同意票須達投票人總數的四分之一(約為57萬左右)。

若罷免案通過,韓國瑜將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市長,中選會要在7天內公布投票結果,若罷免案成功,三個月內辦理市長補選,韓國瑜自公告當日起解除職務,四年內不得再選高雄市長。若韓國瑜不服罷免結果提出訴訟,在訴訟程序終結前,不予補選;高雄市長職缺則由行政院派員代理。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訴訟將設選舉法庭,採合議制審理,以二審終結,各審受理法院應於六個月內審結,並不得提起再審之訴。

若勝訴,則罷免案無效,韓國瑜可恢復職務;若敗訴,韓國瑜確定解職,但在訴訟結束後,若市長任期還有2年以上,可辦理市長補選,若任期不滿2年,則不辦理補選,由代理市長繼續任期。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初步統計31區投票率如下:

旗山35%
左營34%
楠梓36%
鳳山35%
梓官45%
橋頭40%
永安35%
彌陀34%
路竹40%
岡山39%
小港38%
前鎮38%
美濃26%
大寮36%
湖內38%
茄萣37%
三民35%
前金33%
苓雅35%
新興28%
燕巢35%
仁武40%
大社42%
鳥松35%
大樹39%
鼓山37%
鹽埕37%
旗津38%
六龜30%
田寮36%
阿蓮41%

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

► 罷韓燒出國民黨在高雄連B咖都沒有 藍營準備轉移戰場改打這三點
► 國民黨做好失去高雄準備 罷韓成功進入補選「派誰出來都會輸」
► 民眾黨罷韓不表態 柯文哲精算選後亂局趁隙擴大基本盤

熱門新聞...

► 韓國瑜放棄最強武器 罷韓「冰處理」恐成等待被宰割
► 民進黨「代理市長」方案曝光 反制韓國瑜被罷免後打訴訟干擾戰
► 
「罷韓不是我們的主場」 徐永明樂觀看待:時力太強勢也不好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