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最後一夜!「罷韓大遊行」號召10萬人上街:一起勇敢寫歷史

記者柯沛辰/高雄報導

投票前最後一夜!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號召10萬人走上街頭,今晚7點30分在美麗島捷運站2號出口集結,將沿中山一路前往民生二路,最後抵達河東路,「2020.0606,高雄人一起勇敢寫歷史!」

活動開始前,有罷韓志工在路口發放黃絲帶,還有許多人提前到場,為遊行活動暖身。目前美麗島捷運站外已經集結大批人潮,可以看到民眾大多結伴前來,其中不乏一家老小,以行動響應「Wecare高雄」親情喊話。

▲▼罷韓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遊行出發集結點人潮開始聚集,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民眾結伴到場,與家人一起參加遊行 。(圖/記者李毓康攝)

「Wecare高雄」晚間6點發文表示,感謝「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這段時間來的陪伴,彼此都是罷韓路上最堅定不移的夥伴,這次罷韓從網路社群凝聚,從線上分享到線下聚集,七天來已經舉辦一場又一場的遊行和掃街活動。

「Wecare高雄」強調,很多高雄人今晚陸陸續續回到家鄉,「明天,我們除了自己無所畏懼地去投票,更要陪同爸媽、長輩、親友一起去投票,只有親情才能無所畏懼!2020.0606,高雄人一起勇敢寫歷史!」

▲▼罷韓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遊行出發集結點人潮開始聚集 。(圖/記者李毓康攝)

▲罷韓志工在現場發放黃絲帶 。(圖/記者李毓康攝)

依照選罷法規定,投票日當天須遵守「六不原則」:

一、不能在臉書、LINE等社群平台轉貼支持或反對資訊,包括文字、圖畫和影音也不得發布、報導、評論、散布或引述民調,違者可處50萬元以上罰鍰。

二、無論支持或反對,皆不得穿戴任何罷免相關服飾、貼紙跟物品,違者可處50萬元以上罰鍰。

三、不得在投票所周圍30公尺喧嘩、干擾或勸誘,影響他人投票。

四、不得在投票所周圍30公尺干擾或妨礙投票進行。

五、手機或行動裝置必須放在投票所外的置物籃,如果要攜帶進入必須關閉電源,否則可處3萬元以上罰鍰。

六、不得撕毀罷免票,違者裁罰新台幣5000元以上。

▲罷韓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遊行出發集結點人潮開始聚集 。(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麗島捷運站外,人潮開始聚集 。(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