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市議員黃捷:若有心想聲援香港 韓國瑜應親自表態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香港民眾24日上街頭抗議「港版國安法」,國民黨發聲明支持香港保持民主自由,早日落實雙普選。針對是否幫助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勢,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直言,國民黨聲明並不是韓國瑜本人的立場,若有心想聲援國際處境,應該由韓國瑜親自表態。

▲▼時代力量智庫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公布民調,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國在全國人大提出「港版國安法」,預計28日審議授權案,引發香港民眾不滿。國民黨24日發表聲明,強調始終支持香港地區保持有別於大陸地區的民主與自由,早日落實「雙普選」,並對於香港地區發生大型抗爭所引發的社會不安表達由衷關切。

對於國民黨發聲挺香港是否能幫助到韓國瑜聲勢,黃捷25日表示,從韓國瑜去年反送中到現在,從一開始不知道、不曉得,到後來每次發言,都針對香港事情避重就輕,現在即便國民黨中央發出聲明,或許跟以往定調不同,但並不是韓國瑜本人的立場。

黃捷認為,至今還是看不到韓國瑜的立場是什麼,只有看似消費香港人所提出的「香港國際村」計畫,但在議會詢問規劃,至今不管是香港人還是高雄市民,都認為韓國瑜對香港沒有真正要關心。

黃捷強調,國民黨想用這種方式救援韓國瑜,目前看起來效果不大,大家也知道韓國瑜真正的目的與心態,重要的還是韓國瑜的市政作為,他若有心想聲援國際處境,都應該親自來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