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豆+鐵板麵+半熟蛋!論平價美食「台式牛排」精髓 網秒點名它:不能少

夜市牛排(圖/翻攝爆廢公社)

▲台式牛排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如果覺得美式或法式牛排太貴,台式牛排就是融合國外口味衍伸出的平價美食,更成為許多學生跟小資族群的首選。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台式牛排通常是牛排+三色豆+鐵板麵+半熟蛋,但加了這麼多東西的牛排,在外國人眼中可能根本是「邪教」,忍不住好奇問卦「台式牛排的精髓是?」

這位網友在文中表示,台式牛排通常是「牛排+三色豆+鐵板麵+半熟蛋」,「在外國人眼裡,牛排就是牛排,加這麼多東西根本邪教」,就宛如「義大利人之於夏威夷比薩」。最後好奇直問,若要點出台式牛排的精髓,其他人會認為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心目中的答案就是醬料,「蘑菇醬」、「醬汁」、「牛排醬」、「黑胡椒醬」、「那個醬跟鍋巴」、「綜合醬汁」、「醬汁,就跟炸蝦一樣」。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答案從湯品到配料都有,「玉米濃湯」、「鐵板麵」、「荷包蛋啦」、「那顆蛋」、「三色豆,嘔嘔嘔」、「三色蔬菜,台灣人省錢有營養還難吃但是好保存的經典範例,完美體現cp值思維」、「組合肉」、「餐包」。

事實上,很多台灣的異國料理反而都會做成台式口味,本站日前就曾報導《台式打拋肉全做錯! 泰網紅爆氣白眼「加番茄是死罪」...網驚從小吃到大!》泰國華裔Youtuber 「Alizabeth 娘娘」4月30日拍片,向所有賣打拋肉的餐廳業者喊話,自己吃到了加番茄的「台版打拋肉」,讓他完全不能接受大喊「這是開什麼國際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