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香港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網提5點質疑:一定帶動炒房

▲▼ 天下制裁集會,香港,反送中。(圖/路透社)

▲支持香港人對台灣有什麼好處,引發網友的討論。(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京推出「港版國安法」讓香港人的憂慮感更加深,甚至讓移民台灣的搜尋量激增,雖然台灣輿論普遍對於香港處境表達同情,但是也有網友在PTT政黑板(HatePolitics)發文質疑,支持香港對台灣有什麼好處?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文中提出5點質疑,第一、香港根本沒有能力牽制中國,所謂的唇亡齒寒根本假議題,還不如討論恢復一年起跳的義務役。第二、香港人完全沒有想要融入台灣,一堆人根本是想來建香港村,還記得幾十年前外省人來台灣的矛盾嗎?

第三、香港人來台灣,無庸置疑一定帶動炒房,「你各位啊,房子還沒買吧」。第四、香港人現在連下一步要幹嘛都不知道,「你確定要跟香港一起死」。第五、沒有什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民進黨沒有智障到干涉中國內政。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勝選感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認為實質支持香港對台灣沒什麼好處,所以民進黨才會關心、支持但不介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在推文中留言表示,「事實就是如此,所以DPP才會關心支持不介入」、「操作香港議題來賣台灣價值騙票啊」、「不知道,就人道救援而已」、「可以達到政治目的」、「中台大戰的模擬戰,順便看看我們壓身家的老美是否真有能耐」。

不過,也有網友反駁,「多一個擋箭牌在前面啊,笨!」希望香港人在香港死撐到底,而不是逃來台灣,另外,也不只香港人,其他的勢力也應該死撐到底。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夢幻獨角獸房下殺3折!全台唯一拍到手軟 網美們快衝台中住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