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入台鬆綁!「極低風險國家」居家檢疫5天即可自費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商務鬆綁最新措施目前幾乎都完成規劃,還在等待核定,實施日期目前還未公佈。發言人莊人祥說,從極低風險國家申請入境後,居家檢疫5天可自費篩檢,如果是陰性就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後的第21天,若來自國家風險高,就要居家檢疫10天才能篩檢。

新冠肺炎造成全球經貿停擺,現在疫情趨緩,不少人都希望可以恢復邊境,讓工作可以回到正常軌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多次在記者會表示,開放邊境也會以重要的經貿活動為優先,指揮中心也加速討論,目前已完成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明,會區分成入境者來自高風險或低風險國家,例如目前低風險的紐西蘭,入境後要先居家檢疫5天,之後可自費篩檢,陰性就可自主管理到第21天,可透過簡訊和LINE「疫指神功」回報。

而在疫情趨緩國家的認定方面,陳時中說,如果該國疫情比較高一點,就要居家檢疫10天,之後才能自費篩檢,然後陰性者一樣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後的第21天,短期停留也要做風險考量,高風險不在考量範圍,「極低風險」以5天為原則,之後每隔2-3天做階段性檢驗,如果不是極低風險國家,就一定要進行居家檢疫10天,再做相關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