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拋「6大戰略產業」 發展5G、太空產業!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將舉行就職典禮,她也將發表連任任期的就職演說。除了針對台灣的未來發展闡述國家生存發展4面向,蔡英文也將特別針對台灣的未來產業,拋出「6大戰略」,包含發展5G以及太空產業。

蔡英文預計於20日上午10點發表就職演說,全長約25分鐘;在談話中,將向國民報告,台灣在面對國際政治、經濟結構變遷的當下,要如何因應挑戰,下一個四年政府團隊已經有了哪些準備。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中,將向國民報告,台灣在面對國際政治、經濟結構變遷的當下,要如何因應挑戰,下一個四年政府團隊已經有了哪些準備。其中,蔡英文將針對台灣的未來,訂定「國家生存發展策略4大面向」。

蔡英文提出之「國家生存發展策略4大面向」,包含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以及民主深化,她強調,在面對空前挑戰的同時,也是台灣的機會,「超前部署」將是關鍵。其中針對產業發展部分,她將在細項提出「六大戰略產業」。

蔡英文將在演說中回顧,4年前剛接任總統時,台灣的各項經濟指標表現都不好,4年來,政府成功讓經濟表現趨於穩健,未來4年的發展上,蔡政府要打造「六大戰略產業」。

「六大戰略產業」是哪些項目?蔡英文首先強調持續強化資訊、數位產業發展,利用半導體、資通訊產業的優勢,讓台灣成為下世代科技產業的重要基地;其次,是發展5G,強化數位轉型及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

第三項,蔡英文會提出接軌全球的醫療科技產業;第四,是軍民整合的國防戰略產業,包括航空、太空產業;第五,是綠電再生能源產業;第六,則要建構確保關鍵物資、民生的戰備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