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罕見批「奎寧抗疫」 川普怒:你們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聲稱自己正服用奎寧預防新冠肺炎,引發外界抨擊,但他仍對自己的觀點深信不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8日公開宣布,為了預防染上新冠肺炎,自己正在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譁然,不少醫學專家呼籲民眾切勿效仿,連一貫支持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 Channel)也出面警告患有呼吸道系統疾病及健康問題的民眾,不要模仿川普服用奎寧的危險舉動,不過此舉也讓川在推特直斥,「《福斯新聞》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表示已經按時服用奎寧約1個半星期,並稱「很多醫生都在吃」,再次推薦奎寧的療效。不過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先前就曾警告,只建議在臨床試驗或謹慎醫療監督之下,才能把此藥物用來治療住院患者,並警告在有關病患接受奎寧治療的醫療報告中,服用奎寧的部分病患會出現「嚴重心率紊亂的問題」。美國多名醫師也呼籲民眾應與醫生討論後,再行施用奎寧,而非輕率決定,並指出「藥物尚在測試階段,還未發現奎寧對新冠肺炎有預防作用。」

對於醫界反彈,連往日親川普的《福斯新聞》也罕見發出聲援。主播卡夫托(Neil Cavuto)18日便強烈警告民眾切勿輕易效仿,並稱「總統堅持認為奎寧對治療肺炎有巨大療效,但問題是許多研究表明,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會害你喪命。」

川普則在當日稍晚轉發多則批評卡夫托的推特,「《福斯新聞》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多了太多反對川普的人,我們想念偉大的羅傑‧艾爾斯!(Roger Eugene Ailes)」艾爾斯為已故的福斯新聞執行長,也是美國保守派的重要人物,因涉嫌性騷擾而於2016年辭職,並於2017年辭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