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準備向WHA提案!對譚德塞提11點要求 共同調查病毒源頭

▲WHO,譚德塞,秘書長。(圖/路透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

歐盟對外事務部今天向中央社證實,歐盟及會員國即將在下週世界衛生大會上提出一項決議草案,要求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展開獨立調查,以強化全球健康安全。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18日將登場,一份由歐盟等近60國共同提案的決議草案曝光,要求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合作實地調查病毒源頭,並盡早啟動應對疫情的檢討。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證實,WHA開議當天將有一份關於(COVID-19)的決議草案,是由「歐盟及其會員國共同提案」。

巴圖-恩利克森表示,國際在這次應對病毒疫情中學到教訓,這項決議草案要求對病毒展開獨立調查,以強化未來全球健康安全。

她進一步指出,這項決議草案是對病毒全球大流行應對措施的一部分,對病毒透徹了解,攸關公共機構採取明智決定,而科學研究對預防這種災難性的健康危機至關重要。

這份決議草案名稱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疫情」,參與提案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紐西蘭、英國等約30國,再加上歐盟27個會員國,參與國家數高達近60國。

決議草案表示,草案對譚德塞提出11點要求。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要求他應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以及各國密切合作,透過科學合作的「實地考察」,調查人畜共通傳染病毒的源頭及向人類的傳播途徑,包括中間宿主的可能作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