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稻江學院說倒就倒! 教團點名學校「註冊率未達6成很危險」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嘉義縣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昨天突然宣布,將於109學年度停招、停辦。全國私校工會晚間聲明怒批,「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停就停,留下一臉錯愕的師生!」。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14日)提到學生數在3千人以下、註冊率不到6成的其他學校,日後恐怕也會有說倒就倒的情況。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圖/翻攝Google Maps)

▲稻江學院突然宣布停辦、停招。(圖/翻攝Google Map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榮輝指出,稻江學院主動宣布停辦恐怕在宣告私校退場潮即將來臨,短期內恐怕陸續會有更多私校仿效跟進。至於未來哪些學校極有可能也是說倒就倒?尤榮輝說,只要去看哪些學校有「專案輔導」就可略知一二,雖然只能做一些猜測,但他也提到和春技術學院、明道大學、台灣觀光學院、康寧大學和台灣首府大學5所學校等都非常危險。

▲▼全國私校工會根據這是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公開資訊統計資料製成將溺水的私立大專校院。綠色標示者為已溺水或即將溺水。(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教團表示,綠色標示為已溺水或即將溺水的私立大專院校。(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點圖可放大

尤榮輝強調,學生數3千人以下、註冊率不到6成的學校都是指標 ,不過註冊率部分不包括宗教學校。必須呼籲政府儘速完成私校退場條例立法工作,讓私校退場有更健全的制度可循,才能保障退場學校師生權益,並確保校產的公共性及公益性。

根據教育部去年底公布的「108學年大專院校註冊率」,共有6校全校註冊率未達60%,私立大學部分有台灣首府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北基督學院等校;私立技專部分,則有和春技術學院、大同技術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其中和春技術學院已連續2年上榜。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108年底公布註冊率不到6成學校中,稻江僅37%全國最低。(圖/記者崔至雲攝、翻攝稻江管理學院臉書)

▲▼   稻江管理學院   。(圖/翻攝稻江管理學院臉書)

當時這份名單新生註冊率未達6成的學校分別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37.23%、聖約翰技術學院43.10%、大同技術學院46.10%、台北基督學院50%、台灣首府大學52.10%、和春技術學院58.01%,較107年8校、106年17校較少,但和春技術學院已連續2年上榜。其中,稻江37%全國最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