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如果我是國防部長 也會同意讓敦睦官兵下船放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海軍敦睦艦隊日前爆發群聚感染,造成36名海官兵確診染疫,由誰下令官兵下船休假也是調查重點。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3日表示,敦睦艦隊的官兵長期待在海外,對於國內的疫情狀況並不了解,「假設我那時是國防部長,我也會同意(下船)」。

馮世寬13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轉投資事業營運管理之精進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馮世寬會前受訪時表示,敦睦艦隊的官兵長期待在海外,對於國內的疫情狀況並不了解,「假設我那時是國防部長,我也會同意(下船)」,畢竟官兵已經在海外久待,回到台灣就應該讓他們回家,當時是否有人確診也沒人知道,「我很同情他們」。

馮世寬說,台灣不管是在這次新冠肺炎的防疫,或是去年對抗非洲豬瘟的成功,這些不僅是政府的努力,也是大家的配合,假如國防部能夠更早一步採取相關檢疫,成果應該會更好,而不至於遭受到那麼大的責難。

同時,馮世寬也呼籲,大家多給國防部鼓勵,「現在敵情多麼嚴峻,誰去打仗是他們」,大家應該多給國軍鼓勵。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2張圖看蔡英文520就職交通管制範圍 改道動線看這裡!
蔡英文520就職貴賓邀請函、禮盒曝光 視覺設計是27歲的「她」
一張圖看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流程 200人觀禮「防疫國家隊入列」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內容曝光 兩岸論述維持8字箴言基調
520就職大典防疫優先!從簡、取消國宴 蔡英文做出承諾了
蔡英文宣布「護國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 520內閣人事就定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