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運-20又出動! 運中國防疫物資抵斯里蘭卡、泰國

▲▼中國解放軍運-20運輸機載運醫療物資給斯里蘭卡軍方。(圖/記者陳政錄攝)

▲中國解放軍運-20運輸機載運醫療物資。(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運-20(Y-20)」運輸機再次因疫情出動,執行非戰爭任務。據斯里蘭卡國防部在當地時間12日發布消息,中國向該國軍隊捐贈了重量超過5噸的醫療物資,包括8萬8000個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同一日,運-20也飛抵泰國援助呼吸器、檢測試劑等物資。

據了解,此次由中國向斯里蘭卡軍隊捐贈的醫療物資,包括7000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9000個外科口罩、9000個醫用外科口罩(KN95),以及醫療護目鏡、醫用防護面罩、醫療防護服、醫療隔離衣、消毒噴霧器、紅外線溫度計等。

▲▼中國解放軍載運物資給斯里蘭卡軍方。(圖/取自斯里蘭卡國防部網站)

▲中國解放軍載運物資給斯里蘭卡軍方。(圖/取自斯里蘭卡國防部網站)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透過聲明稱,斯里蘭卡武裝部隊在遏制新冠肺炎的擴散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並面臨巨大風險,中國人民解放軍與斯里蘭卡武裝部隊分享著相同的經歷與感情,決定向其捐贈醫療用品。

同一日,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公告,為支持和幫助泰國人民和軍隊抗擊新冠疫情,應泰國軍隊請求,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於5月12日,派空軍運-20運輸機向泰國軍隊緊急援助了呼吸機、心電監護儀、測溫儀、測溫頭盔、核酸檢測試劑盒、醫用口罩、防護面罩、護目鏡、醫務防護服、醫用手套、醫用鞋套等疫情防控物資。

除此之外,《央視》報導稱,12日下午亦有中國軍機抵達雅加達,首度援助印尼軍方抗疫物資。這是自4月大陸解放軍陸續派遣軍機,參與防控疫情的援外任務,向巴基斯坦、緬甸、寮國等國軍隊載運醫療物資、派遣醫療專家組以來,中方進入5月後的首批大規模醫療援助外交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為確保出口醫療物資質量,中國官方於日前喊卡以市場化採購模式,出口的醫療用口罩等物品,因此未來中方透過解放軍及各種官方管道的醫療設備出口,應會持續增加。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