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張圖看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流程 200人觀禮「防疫國家隊入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11日上午舉行520總統就職典禮說明記者會。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緣故,取消國宴,改致贈台灣農產品。在就職典禮邀請參與的嘉賓,除了邀請卸任正副元首、軍方代表、政黨代表、縣市首長,防疫國家隊也首度受邀,整體人數會控制在200人左右。

▲▼總統府說明520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圖/總統府直播)

▲總統府說明520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圖/總統府直播)

本次就職典禮,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一改過去於府前廣場搭建舞台,而是秉持防疫優先、從簡但維持隆重的原則。依規劃,520當天早上9時00分,總統蔡英文與準副總統將在府內宣誓就職;接著10時00分,蔡英文將前往台北賓館發表演說。

▼總統府就職典禮規劃流程。(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就職典禮規劃、視覺設計與伴手禮。(圖/總統府提供)

李南陽表示,520並不會舉行國宴,主要宣誓場合在總統府大禮堂,而就職演說以及接見駐台使節、外賓,地點則選在環境優美的台北賓館進行。

依照時程規劃,5月20日當天上午9時00分,蔡英文與準副總統賴清德於府內宣誓就職,接著9時15分,行政院長、總統府與國安會秘書長會宣誓就職;在9時20分,將歡送副總統陳建仁步出總統府,而在北賓也會播放感謝陳建仁的影片、外國政要的祝賀影片等。最後在10時00分,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

李南陽指出,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伴手禮會以「防疫」為主軸,而農業方面因為受到影響,所以邀請文化總會、農委會一起研究如何幫助農業,評估之後找到鳳梨、花卉產業,還有餐飲業者一起規劃台灣特別的農產禮盒,至於禮盒內容則待後續做完整說明。

在外賓、駐台使節接見方面,外交部禮賓處處長鄭榮俊表示,使節祝賀部分,程序跟安排動線規劃,會遵照社交距離的規範來辦理,而且會以「拱手」致賀,取代過去的「握手」。

▼總統府就職典禮貴賓小物。(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就職典禮規劃、視覺設計與伴手禮。(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