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開票所異動18%!罷韓團體轟「想壓低投票率」 高市府:四騙子先道歉再說

▲▼ 20次防疫會議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被罷免危機。(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中選會11日於網站上公告罷免案投開票所設置地點,地點千奇百怪,罷韓團體也比較與2018年市長選舉,有高達330個投開票所地點有所變動,變動比例高達18%,認為就是韓國瑜反罷免行動的第一張成績單。對此新聞局也嚴正澄清。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      。(圖/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列出330個投開票所地點有所變動。(圖/Wecare高雄提供)

高雄市選委會終於完成1823間罷韓投票所,中選會11日於網站上公告罷免案投開票所設置地點,地點千奇百怪,除了有常見的學校或活動中心之外,還有私人民宅跟停車場及寶業里滯洪池2個生態教室,都出借當作投開票場地。罷韓團體也比較與2018年市長選舉的1823個投開票所比對,有高達330個投開票所地點有所變動,變動比例高達18%,認為就是韓國瑜反罷免行動的第一張成績單。

此說法一出,而高市府嚴正澄清「市府依法行政,尊重選委會職權」,新聞局長鄭照新說:「Wecare不斷試圖營造市府介入的假象,在違法看板等事件不斷令市府處於依法行政與刺激聲量的兩難,又趁疫情公共空間尚未開放來為難選務人員,之前營造市長夫人介入民政教育的謠言被戳穿至今仍回避道歉,如此缺乏公信力的謊言團體,其造謠指控公信力已全失,還是一句話,四騙子先針對市長夫人介入民政和教育的謠言道歉再說吧!」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      。(圖/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 。(圖/Wecare高雄提供)

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罷韓團體指出,大量的投開票所變動,產生當天投票的混亂、影響市民投票的意願,意圖壓低投票率來抵制罷免,甚至表示接下來,大家要注意罷免投票通知單會不會不通知、不提醒、不送達呢?抑或是壓迫公務人員,用盡辦法脅迫恐嚇讓公務人員不敢去投罷免票呢?也呼籲高雄選委會製作方便民眾查詢的網路查詢系統,以供投票便利。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面對罷韓國民黨擬定「救韓大戰略」 李乾龍:韓國瑜520公布

666保韓之役!主戰派要求全面開戰 鄭照新:大家稍安勿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