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百大、在地青農也能拿1萬補助金 農委會:不用申請

稻田、農地(圖/記者黃克翔攝攝)

▲農委會表示,百大和在地青農都會直接列入補助,不用申請。(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民紓困傳出不少青農無法申請,農委會今(11日)下午表示,輔導青農一向為重要政策,已具農保的百大、在地青農是可以直接核予補助,也不用申請。

農委會說明,為簡化申辦程序,對於實際耕作的農民向農業改良場(所)申請實際耕作證明書,採行雙軌分流制度,農民可就近向各農改場遞件申請;也可以由農會統一受理向農改場遞件申請。改良場對於農民個人申請的實際耕作證明書,將寄送農民個人;對於由農會統一遞件申請者,將統一寄送農會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強調,發放對象如參加農保、農職保等於管理系統中已登錄完整者約99萬農民,系統審核通過後,將於明天起陸續進行匯款作業,請農民注意,並至農會補登確認補貼完成入帳。至於未符合農保、農職保、農糧政策之青農,可依實耕者認定核予補助,農會已將輔導在案之百大青農及在地青農約1萬名納入補助對象,可省去申請作業時間,簡化作業流程。

其他人也看了...

99萬農民1萬紓困補助匯入帳戶時間曝 陳吉仲:分3批有排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