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外委會致函近60國家 兩黨重量級議員要求「挺台參與WHO」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WHO總部。(圖/路透社)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舉行,台灣多次表達希望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第一手的疫情資訊。《路透社》今(9)日報導,根據美國國會消息,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多名領袖致函50多個國家,要求這些國家支持台灣參與WHO。

據了解,美國議員的信函於8日送出,《路透社》掌握到信件內容。報導指出,多名美國重量級議員致函近60個國家,考量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各國有必要做出努力,因此要求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O事務。

信中內容寫道,「COVID-19是一種首次在中國武漢被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時值全球致力對抗疫情的蔓延,確保所有國家將全球健康與安全置於政治之上,從未如此重要。」

這封信寄給「理念相同」的國家,包括加拿大、泰國、日本、德國、英國、沙烏地阿拉伯與澳洲,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同簽署。

報導描述,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國,由於中國的反對,也被排除在世衛之外。這封信發出之際,美國總統川普與其他官員加大對中國的批評。

此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哈根(Eric Hargan)進行視訊會議。哈根表示,台灣對世衛做出富有價值的貢獻,對此美方表達感謝;而世衛排除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事務,付出代價的會是全球公共衛生。

►►台參加WHA困難度高!美學者:北京控制世衛領導層 譚德塞傾向「安撫中國」

►►陳其邁8日視訊美國衛生部副部長 探討防疫、美台合作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