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沒疫苗也會消失! 川普誇口「向偉大過渡」打臉佛奇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戴上護目鏡防疫。(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已經在美國造成132萬人染疫,奪走7.8萬條性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才信誓旦旦表示, 年底前一定會研發出疫苗,8日又預言,即使沒有疫苗,新冠病毒也會消失,而美國也將「向偉大過渡」。

疫情衝擊之下,美國4月失業率創下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新高。隨著一名川普貼身武官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確診,白宮也受到疫情陰影籠罩。但川普美東時間5日在白宮和共和黨議員討論重啟經濟時表示,「這將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消失。這會消失,而且我們不想再看到這件事發生。」

川普進一步指出,也有其他疾病從出現到消失都還沒有疫苗,會自行消亡,「有些病毒和流感出現後,人們尋找疫苗,但從來沒有找到,病毒就消失了,沒有再出現過。他們(病毒)就像其他所有事物一樣,也會死去。」

當記者問道,川普此言是否代表「不需要疫苗」時,川普回應,「我只相信醫生說的話。某種程度上,它(病毒)可能會自行消失。但如果我們有疫苗,那會非常有用。」

然而,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上周才向《福斯新聞》表示,「在研製出疫苗以前,這一切不會結束,這是事實。除非擁有在科學上可靠、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否則我們不能採取緩解措施。」

►新冠肺炎疫苗「年底前一定有」! 川普掛保證:非常有信心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