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軍269官兵代墊5000元買料件 軍方在靈前要家屬簽收被拒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陸軍269旅黃中尉在營區自戕,傳肇因業務與工作壓力過大。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黃中尉一月間就被要求為部隊自購料件,休假和父母親在台北大街小巷找料件,錢卻一直沒給,一直到四月間不幸離世,269旅日前才在靈堂前要將這5000多元款項塞給家屬,請家屬簽收。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269旅黃中尉的媽媽與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6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就「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反霸凌、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為」進行專案報告。

首先針對269旅自戕案,邱顯智質詢時指出,國防部的專案報告裡面,只有在第6頁寫了7行字,而且還是錯誤的,並追問嚴德發,地檢署的偵辦進度有沒有掌握?嚴德發說,跟桃檢都有聯繫,也都會配合。

但是,邱顯智追問這個案子什麼時候開庭時,嚴德發與眾軍方官兵一片靜默,僅表示不清楚;邱顯智氣憤地說,部長到今天為止都沒有去看過家屬,「為何我說這7行字是錯的,鬼扯!部長你真的要掌握一下,為何不去看家屬,家屬都希望部長去啊!」

邱顯智再問嚴德發,知不知道這位旅長到殯儀館看家屬的時候說了什麼話,「他說『我真倒霉』,因為這件事會打擊國軍士氣,你們知道嗎?」

邱顯智接著表示,現在保衛國家還要自費當兵,黃中尉墊錢買料件,包括良規火星塞、消防砂、喇叭鎖、多功能鐵鎚等,都要自己買;他說,黃輕生後,旅269旅才在靈堂前要塞5000多元給家屬,要家屬簽收,但後來沒有簽收。

對此,嚴德發表示,現在都要調查,但都有掌握,對於軍官自購料件的問題,國軍現有機制是有的,但為什麼會發生,還要找出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