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美國航母尼米茲號已出港 往亞洲區域前進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6日在立法院表示,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已出港,往亞洲區域前進,但對於是否會在520總統就職前航抵台灣周邊或南海,他不便評論美方調整部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美軍B-1B轟炸機近期曾三次飛抵台灣附近空域,包括4月22日一架B1B自美國本土飛到日本,到琉球再折返。

接著,5月份,1日與4日各有2架,其中包括直飛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經我東北空域,再循沖繩與宮古海峽空域。

對於美軍尼米茲號航艦是否在520總統就職前後抵達台海周邊或南海,嚴德發在備詢時則是表示,我方了解美軍海上兵力正在恢復,他也證實尼米茲號已出港前往亞洲,但不方便評論美方部署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