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申請一團亂 柯文哲喊話中央:拜託,留點前置作業給我們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衝擊,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針對未加保的勞工、農漁民加發補助金、每戶可領1萬元,6日起開始申請,不少民眾湧入區公所。柯文哲上午受訪指出,他自己也預期會出問題,他也喊話中央,「拜託,留一點前置作業給我們」。

▲▼柯文哲、黃珊珊時事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表示,另一個副市長現在正趕去區公所,「我也預期會出問題」,現在還是要「順時中」,不過這跟時中也沒又關係,中央下一個命令,「拜託,留一點前置作業給我們,跟我們講說要怎麼做,好準備」,一下子宣布,每個打電話來問,都還不知道內容,第一線接電話都被罵,被罵心裡在想說,「我連內容都不曉得」,你只說要發錢,也沒有說怎麼發。

柯文哲提到,他也告誡北市府,這也是學習例子,東西先準備好都ok了才宣布,其實本來就有一個系統,突然多一張新的單子叫大家填,但可用E化的系統介接,反正就是咬緊牙關,他都說他們現在是捕手,不管怎麼投球都要接,不管他丟什麼球我都要接,接的很痛苦而已。

副市長蔡炳坤前去信義區公所視察,他表示,上午9時前約有40多人前往申請,民眾申請可以用現金或留下帳戶撥款,但需要中央盡快撥款,地方最大困難是,撥款的速度是不夠,按照中央所講「三天申請,五天撥款」速度,這個美意要落實的話,撥款速度要加快,才能讓民眾感受到。

蔡炳坤說,中央已經匡列1億預算,但還沒下來,經費要到社會局之後,再按照各區情形發放,但對於現在申請的民眾,他們可能還在等待領錢。

蔡炳坤補充,民眾來申請除了帶身分證,還要帶存款證明,如果沒有證明可以用切結書,會從寬認定,只是所有表格都是書面的,市長也說可以E化,真的要盡量簡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加碼...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看新聞才知道」狂接500通電話
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滾動式折磨人民」
民眾跑公所撲空...狂洗版蘇貞昌「紓困1萬現金」 行政院道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無保「1萬元紓困金」申請方法曝!衛福部5張圖教你…「符合4條件」就能領
紓困補助懶人包!18萬人「可領1萬元」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如何判定?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