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狂轟「病毒從實驗室出來」 最新專家數據打臉…市場出現的機率更大!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新冠病毒源自於何處難以追溯,各國說法不一。(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前外媒批露西方5國情報單位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調查報告中指出,中國因為隱匿病情,刻意壓制新聞資訊,導致疫情爆發,更有消息指出「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一說,至今尚未都有證據得以證實,如今有數據顯示出「新冠病毒更有可能來自於市場,而非實驗室,只是至今中國不願提出更多說明,導致兩說法都無法被證實」。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指出中國刻意隱藏新冠病毒真相,且有許多證據指出新冠病毒就是來自武漢實驗室;五眼聯盟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國試圖想要摧毀證據,華南理工大學2月6日發表的研究表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來自武漢的實驗室,這種高度生物危害風險的實驗室安全程度也許必須加強」,卻因「沒有受到直接證據支持」很快就被刪除。

如今又傳出有數據證實新冠病毒爆發「更有可能」來自市場,而並非實驗室,但病毒如何進入市場,是透過動物間傳染,還是有其他方式則不得而知,其中的原因包括中國不願意分享情報,因此不論是實驗室一說或是病毒自市場出現,都無法完全被證實。

此外,面對外界抨擊中國,澳洲反要求疫源獨立調查,甚至情報人員認為美國說法不一定合理,可能會讓調查焦點失焦。澳洲情報單位表示,目前尚未有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證據,雖未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更傾向於病毒源頭為華南海鮮市場,澳洲政府高層表示,病毒來自實驗室一說,恐怕會讓推廣「關閉野生動物市場」更加困難。

►東西買起來,不要對不起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