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扯孩子優先 苦苓48字酸回「投票日學生不用上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2日在臉書PO文,強調「請讓學校回歸,孩子優先的堅持」,希望罷韓投票不要影響到學生。不過,知名作家苦苓4日就在臉書PO文反酸,投票日6月6日是星期六,學生根本不用上課,「那高雄市教育局長是還在靠腰什麼?」

▲罷韓看板被拆,立刻另尋一地再掛一面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街頭的罷韓看板。(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吳榕峯在2日的臉書文章中提到, 面對防疫工作,他必須有所堅持與承擔校園安全的責任,對於選舉委員會強行要求學校必須借用場地供投開票所,感到非常痛心,學校不是唯一且必須提供選務工作場域的地點,在疫情尚未解除之際,有關投開票所之設立,仍有學校以外的場地可以考量在「安全及便利」的情況下設立,經過評估後,已提供各校設立兩所為原則,如需增設視情況共同研商,但仍應以保護孩子優先。

不過,這篇文章一公開,不僅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滿頭問號,隔空喊話希望吳榕峯不要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用「自己的名義」替韓市府說話,把孩子推上火線,假教育、防疫之名,卻行影響罷免選舉之實;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也抨擊吳是在硬扯,「在哪投票、在哪罷免很難嗎?」

▲罷韓四君子路口宣傳   。(圖/Wecare高雄提供)

▲罷韓團體在路邊宣傳。(圖/Wecare高雄提供)

由於罷韓投票日期選在6月6日,知名作家苦苓4日在臉書PO出一段僅48字的話,反酸吳榕峯,「罷韓投票是在星期六,學生根本不上課,中央也答應全額補助校園消毒,那高雄市教育局長是還在靠腰什麼?」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附和,「因為罷韓過了,這些人就沒工作了」、「其實他是臥底,現在擋越多,反感出來投票的人就越多」。但也有另一派網友提出不同意見,認為罷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個人選擇,沒有必要說話這麼酸,而且疫情也確實尚未趨緩,吳榕峯的擔憂並非完全沒有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