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有望接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江連周」成新三巨頭

▲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勝文預計在今日改組會議後發出聲明稿。(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日(5日)進行改組,有黨內人士透露,現任執行長高永光續任機會不高。據了解,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將接任董事長,他透過各種管道邀請中央委員連勝文擔任副董事長,執行長則由前立委周守訓接手,形成新的三巨頭。

江啟臣3月就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至今將滿2個月,相關人事布局陸續出爐,傳聞早在選黨主席之前,他就頻頻力邀連勝文,如今智庫董事會進行改組,他再度邀請連出任副董事長,希望透過對方在年輕、新創以及國際方面的影響力,打開智庫的視角與連結,讓國民黨真正達到年輕化這個目標。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黨內人士透露,江啟臣與連勝文進行兩次懇談,連原本在3月底婉拒,但江不放棄,加上藍營基層也有許多聲音,希望中生代團結,後來連不想讓外界看笑話,最後決定接受委任,打破外界「藍營中生代是無法扛起重任的散沙」印象。

除了江啟臣接任董事長、連勝文擔任副董事長之外,執行長一職有望由前立委周守訓接手。對於「江連周」的新三巨頭組合,各界認為這是國民黨世代交替的重要關鍵之一,畢竟自2020總統大選慘敗之後,藍營內部改革聲浪不斷,是否能透過這次的改組及後續發展,取得更多台灣人民認同,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