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化身「尤達大師」引經典名句:鼓舞世界戰勝疫情

▲▼總統蔡英文在星戰日這天,引用尤達大師的名句鼓舞大家,一定會戰勝疫情。(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在星戰日這天,引用尤達大師的名句鼓舞大家,一定會戰勝疫情。(圖/總統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5月4日適逢全球的星際大戰日(Star Wars Day),過去總統蔡英文曾邀請星戰迷到府內同樂,也參與過聚會,只是今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只好透過社群向星戰迷們表示,「地球上的大家,不分種族,不分國界,大家共同努力打贏這場防疫的戰爭」,並引尤達大師經典名句「Size matters not」,鼓舞大家一定會戰勝疫情。

蔡英文過去因登上《TIME》雜誌封面,燈光的呈現讓她被外界認為實在太像電影星際大戰裡的人物「尤達大師」,而掀起國內的討論;在過去的星際大戰日(Star Wars Day),她曾邀請星戰迷到府內同樂,只是當時總統有其他要務,因此由副總統陳建仁接待。

陳建仁在接見星戰迷期間,還不忘打趣地說,「尤達大師」(指蔡英文)因為有其他要務沒有辦法到場,所以由他來負責與星戰迷們見面。不過,後來蔡英文在2019年的星戰日時,有特別抽空到ATT 4fun參與星戰迷的聚會,當時她在現場引用電影《星際大戰》經典台詞,「願原力與我們同在,不怕困難,永保希望」。

至於今年的星戰日,由於碰上新冠肺炎疫情,蔡英文只能透過社群媒體表示,今天是全球星戰迷的星際大戰日(Star Wars Day),許多來自遙遠銀河系的朋友們,都會特別慶祝這個日子。

蔡英文說,現在是防疫期間,很多活動也改為線上舉行,大家還是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地球上的大家,不分種族,不分國界,大家共同努力打贏這場防疫的戰爭」。她更引用尤達大師的經典名句「Size matters not」(譯為:與大小無關。意指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對宇宙來說,大小是沒有區別的)。她強調,「一定會獲勝,願原力與我們同在,在困難的時刻依然保有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