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女神」與男友分手後…媽媽竟動手腳!讓女兒成唯一股東

▲▼華爾街女神,華爾街天后,陳莉婷。(圖/記者孫于珊攝)

▲「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左)因無相關金融證照卻違法授課惹訟,其母親則於另案犯偽造文書遭判刑。(圖/記者孫于珊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擁有「華爾街女神(天后)」封號的獨立女交易員陳莉婷,原與奧地利籍陳姓男友都是一間餐廳的股東,不料2人分手後,陳女的胡姓母親,竟偽簽女兒與男友的署名,讓寶貝女兒成為唯一股東。台北地院審結,依偽造文書罪判胡婦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莉婷與母親、妹妹於2014年5月間合資成立達利餐飲有限公司,而為愛來台的陳莉婷男友,為了長期居留在台灣工作與生活,於是在2014年8月7日將男友登記為公司股東,2015年6月間,母親與妹妹決定將出資轉讓予陳莉婷,不再擔任股東。

不料公司卻經營不順,於是2016年4月間,變更營業地址及增加營業項目,並將公司名稱變更為達利國際顧問有限公司,但母親胡婦得知陳莉婷與男友分手後,竟未徵得陳莉婷與陳男同意,就於2018年7月17日,在「達利國際顧問有限公司股東同意書」上偽簽陳莉婷與陳男的署名,之後再持同意書向台北市政府辦理公司變更登記程序,用以表示達利顧問公司股東陳男退股,其出資由陳莉婷全數承受,順利讓陳莉婷變更登記為達利顧問公司的唯一股東。陳男事後發現自己被剔除,權益受損,決定提告。

▲▼資生堂專訪: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莉婷自稱「Great老師」,主打「一周賺50萬美金」廣開各種投資課程,但被發現一切都是違法。(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法官審酌胡婦因女兒陳莉婷與男友分手後,未見雙方實際共同繼續經營公司,為便宜行事,竟偽造簽名作為辦理公司變更登記之用,危害主管機關對於公司登記管理的正確性,實屬不該,但念在胡婦犯後坦承犯行,且無任何前科,素行良好等一切情狀,依偽造私文書罪,判她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其實,陳莉婷一度也捲進這場偽造文書風波,但她否認犯行,於偵訊時指述,她不知道出資轉讓的事,達利顧問公司的變更登記事項及報稅事務都是母親在處理,公司大小章也是母親保管,檢察官因此認為她並不知情,處分不起訴。

不過逃過了一關又有一關,擁有台大地質系暨化工系雙學歷的陳莉婷,來頭不小,她自稱「Great老師」,曾在美國華爾街工作過,並打著「一周賺50萬美金」的顯赫戰績,2016年5月起在台灣開設各種投資課程,2年下來海賺近3000萬元!但遭檢方查出,她根本沒有相關金融證照,也違法授課,將她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期貨交易法》等罪起訴,陳莉婷事後也坦承犯行,全案目前仍在審理中。

▼陳莉婷與前美國總統布希等名人合照,以博取學員信賴。(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 Great Trading Studio)

▲▼華爾街女神陳莉婷與前美國總統布希合照。(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 Great Trading Studio)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發病狀態」刺殺勇警獲判無罪惹議 律師:問題不在判決

搭捷運電扶梯沒站穩往後摔...害她臉部遭撞骨折!老奶奶被判拘20天

左轉撞傷路人!AIT官員一審判刑2月 二審獲「刑事絕對豁免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