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秘書詐中衛萬片口罩 黃琪早上淚灑法庭晚上被拘提

▲▼「騙扁小子」黃琪(黃照岡)。(圖/記者孫于珊攝)

▲黃琪又爆出冒充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詐騙國家口罩隊之一的中衛公司萬片口罩。(圖/記者孫于珊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騙扁小子」黃琪28日上午才淚灑法庭,坦承4年前為愛沖昏頭,而犯下詐騙案,其實他今年2月疫情發燒期間,涉嫌另外夥同蘇姓男子,用女生的聲音,假冒是香港富商李嘉誠秘書,「國家隊」之一,也是國內生產口罩的大廠─中衛公司佯稱要買1萬片口罩、100盒酒精棉送給台大,中衛出貨前向李嘉誠方面求證,發現是騙局,檢調今晚拘提傳喚黃琪等10人到案,全案朝詐欺、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黃琪(本名黃照岡)涉嫌在2018年3月開始,和從事保險業務的蘇姓男子同謀,用中年婦女的聲音,打電話給台大計算機中心,自稱是醫生老婆,申請了一支網路電話分機號碼,然後再用這個冒名申請來的網路電話,冒名醫師娘打給台大醫院為特定人關說請託。

2020年2月間,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延燒,黃琪又趁著火熱話題,再度和蘇男聯手,假冒女生的聲音,假冒是香港富商李嘉誠秘書,打電話給中衛公司,聲稱李嘉誠要贈送5000片成人口罩、5000片兒童口罩、還有100盒酒精棉給台大,中衛公司準備出貨前,向李嘉誠方面確認查證,才發現受騙。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俊棠2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4路搜索黃琪、蘇男住處等相關地點,預計拘提、傳喚黃、蘇等10人到案以釐清相關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為愛沖昏頭不認詐欺…黃琪出庭爆哭:怪自己為了一個男人這麼傻

北聯幫主竟成刑警老大!為破案私傳偵查機密「幫忙找人」 2警下場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