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軍機4月以來第13度現蹤 高雄外海繞飛監控共軍動態

▲▼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接近南海、台海一帶。(圖/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接近高雄外海。(圖/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追蹤軍事航空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日下午發布訊息指,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30日上午接近南海、台海一帶,且根據其公布的航跡,更在台灣西南方空域繞飛監控共軍動態。國防部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情況,國軍都全程掌握。

根據「飛機守望」30日公布資訊,美國海軍一架EP-3E偵察機上午在巴士海峽、菲律賓巴坦群島以西現蹤,隨後接近台灣海峽西南方空域,並且在台灣西南方外圍空域繞飛多次。而根據公開記錄,這也是美國軍機自今年4月以來第13度現蹤台灣外圍空域。

其中,第一次是4月8日的RC-135U電偵機;第二次是10日的RC-135U電偵機;第三次是11日的EP-3E電偵機;第四次是12日的EP-3E電偵機;第五次和第六次都在13日,分別為RC-135W電偵機和P-3C獵戶座反潛機;第七次是14日,同樣是P-3C反潛機;第八次是15日的RC-135W電偵機;第九次是17日的RC-135U電偵機;第十次是18日的P-3C反潛機;第11次是21日的EP-3E電偵機;第12次則是25日P-3C反潛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敦睦染疫急補漏洞!陳其邁出手助國防部擬最新整體防疫作為
「不要用陳道輝認罪」 國防部:他情緒激動難免造成誤解
發燒就要返航? 國防部稱「大家都誤會了」:重點是要回報

更多熱門新聞...

林昶佐批吳斯懷「趁機亂搞」索取機密航跡圖 國防部這樣說...
國軍要不要普篩?國防部:依指揮中心指導做評估
745→744?敦睦艦隊從帛琉返航少1人 國防部:回台奔喪「檢驗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